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咪~有你真好

我和爸之间总是有那么一堵墙
而你永远都是我们的中间人
不是代表说我们之间的关系不理想
我只能说你比较了解我

我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
这是个总所周知的芝麻事
但是孩子都只会重视自己的感受
往往却忽略了照顾自己的才叫累

有那么一次你病倒了
我才知道你对这间家而言是多么的重要
照顾了你区区的几天
我才体会到你照顾了我
整整的十九年是多么的苦

以前在家时总想搬出去
过自己所谓自由自在的生活
现在如我所愿的搬出来了
却才发现在家最好了
肚子饿了有热呼呼的饭吃
衣脏了有人替我洗替我晒
不必上课都要看天气赶回家收衣
生病了有人疼 有人带我去看医生
不必像现在看个医生都怕麻烦别人
 不好意思 不懂要找谁开口

原来这十九年以来
我都寄托于你
现在却有家很难回

原来回家的路都是
曲折 斜坡

你永远是我说话的对象
也是那唯一守护我们的天使
有时你会说我唠叨
说个不停
有时你又会自己唠叨
念个不停
但我知道都是在为了我好
现在没了 反而更不习惯

这是游子的心声
若你不是游子 你体会不到
 若你是游子 你却还是体会不到
恭喜你 也许你长大了 
但也要对不起 也许你失职了